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油價降消費者樂 美國機票價大跌

  • 發佈時間:2016-02-02 15:36:00  來源:北京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際油價大跌,美國空運商和消費者樂了。對前者而言成本低了,後者則享受到機票降價的好處。

  美國勞工統計局1月發佈的統計數字顯示,外籍乘客乘坐美籍航空公司國際航班的機票費用下降15%,為這項統計1987年開始以來的最大年跌幅。其中,前往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航班機票價格降幅最大,達17.8%;亞洲和歐洲航線價格降幅也顯著,分別為14.6%和11.7%。

  空運業專家説,國際油價大跌是促成票價下降的主要因素。另外,激烈的行業競爭、特別是來自廉價航空公司的競爭也是原因之一。一些通往熱門目的地,比如芝加哥、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的航線機票價格下降最大。

  空運業分析師預計,較低票價的局面可能至少持續至2016年結束,其中巴西裏約熱內盧航線今年夏季的票價預計將下降23%,對於打算觀看奧運會的人來説是一大福音。惠曉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