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五屆亞歐博覽會在京推介

  • 發佈時間:2016-02-01 22:31:08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新尚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1月27日,中國—亞歐博覽會秘書處在北京舉辦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推介會。

  推介會由中國—亞歐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李靜援主持。共有45個國家或地區的駐華大使、商務參贊及外交官、駐華商務機構負責人,商務部、外交部等部委和中國紡織進出口商會、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的負責人,以及來自電商、科技、物流、外貿等領域的疆內外知名企業負責人與會。參與國別涉及亞洲、歐洲、美洲及部分太平洋島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史大剛向與會嘉賓介紹了新疆在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中的優勢、機遇與取得的成就,通報了以“共商、共建、共用——絲路:機遇與未來”為主題的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的籌備等方面的情況。

  將於今年9月1~6日舉行的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正逢“十三五”規劃實施的開局之年,是去年國家五部委共同發佈有關“一帶一路”建設《願景與行動》後首次舉辦的一屆博覽會,也是亞歐博覽會“逢五”之年,各主辦單位高度重視,亞歐博覽會秘書處及早籌劃和對接、協調,提出了傾力打造全新版的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目標。整體方案目前已經新疆黨委、政府通過,正待國務院批准。

  隨著新疆國際會展中心二期擴建的完成,第五屆亞歐博覽會的展覽面積將擴大到14萬平方米,比往屆增加了一倍多。將分設投資合作展、國際及港澳臺地區展、紡織品服裝展、農産品食品展、葡萄酒展、物流與資訊化展、建材展及機械設備展等14個展區。屆時將邀請中外領導人蒞臨博覽會,並在中國—亞歐經濟發展合作論壇上作主旨演講。博覽會期間還將舉辦新聞、能源、金融、科技、亞歐産業合作等論壇及中外文化展示周等活動。同時,根據參展參國家的要求,組織開展一系列投資貿易促進活動。第五屆亞歐博覽會將更加突出國際特色、亞歐特色和中國特色,以完善的展覽設施、一流的展務服務和豐富的經貿活動,為中外客商營造高效、便捷的展覽和交易環境,搭建中外企業貿易洽談、投資合作的良好平臺。

  商務部外貿發展局局長孫成海表示,中國商務部一直高度重視並大力支援中國—亞歐博覽會,發揮博覽會在加強“政策溝通、道路聯通、貿易暢通、貨幣流通、民心相通”中的引領作用,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企業參加博覽會提供便利,歡迎更多沿線國家企業通過亞歐博覽會平臺,開展投資貿易活動,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白俄羅斯駐華使館高級參贊巴佳諾夫斯基·萊奧尼德表示,亞歐博覽會為白俄羅斯展示優勢産業和競爭性潛力提供了平臺,為促進中白雙方的全方位、多領域合作提供了機會,白俄羅斯一定會組建高級別代表團參加第五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相信一定會大有收穫。

  巴基斯坦駐華使館商務參贊阿爾法·依克巴爾同與會嘉賓分享了建設“一帶一路”建設推進的開局之作——“中巴經濟走廊”戰略的重要意義,表示在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過程中,中巴合作面臨全新機遇,巴方會繼續支援和參與博覽會的各項活動,積極開展與中國新疆及其他地區合作,充實“一帶一路”建設內涵。(新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