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賈康用“日本的馬桶蓋”形象詮釋供給側改革

  • 發佈時間:2016-02-01 23:02: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廣網財經2月1日消息(記者 馬繼鵬)“美國蘋果産品的創新,可以在中國引出釋放消費需求的購買熱潮;國內供給品魚龍混雜、品質無法保證的預期讓中國遊客到日本大量出手購買使家庭衛生設施升級換代的馬桶蓋。”這是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院長賈康對供給側改革的最形象詮釋。

  賈康是在近日召開的中國新供給經濟學50人論壇2016年年會發表上述觀點的。他指出,以前宏觀調控的職責在於實現總需求與總供給的動態平衡,政府以抽緊或放鬆銀根對總需求刺激或抑制,但這種方式讓經濟産生了結構性問題。

  “供給側改革不是所謂搞新計劃經濟,而是堅持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發揮決定性作用的前提下,把有效市場和有為、有限政府相結合,實現中國守正出奇的現代治理和從追趕到趕超的超常規發展。”賈康説。

  對於中國供給側改革的核心內涵,賈康認為,這是問題導向下以改革攻堅克難為關鍵來解放生産力的長期行為。

  “從供給側相關因素看,主要涉及勞動力、土地、自然資源、資本、科技和制度這五項。”賈康説,為引領新常態,中國必須更多依靠後兩大要素的潛力釋放——科技第一生産力和制度改革帶 來最大紅利,這就是提高全要素生産力、對衝下行因素、打造發展“升級版”的最主要的正能量來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