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職場好運女職員為何成功?日媒:源自堅持好習慣

  • 發佈時間:2016-02-01 13:10: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不知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留意到這樣一群人:她們好像總是被“幸運女神”眷顧,更容易獲得各種好機會,更容易被上司器重,更容易擁有超高人氣……

  有日本媒體對各大企業裏晉陞較快的女性職員特徵進行了調查。結果表明,這些“被幸運女神眷顧的女性”並不僅僅是運氣好,而是源自於每天都堅持的好習慣。

  1.時常感恩他人和環境,把“謝謝”挂在嘴邊

  將工作的成果歸功於自己的實力——這種自信是很重要的,但是被好運眷顧的女性更不會忘記感謝身邊的人。

  清晰地表達出自己的謝意並且態度謙虛的女性會給周圍的人帶來積極的正能量,讓身邊的人都會想繼續和她一起共事,並認為和她一起工作心情很好。

  長此以往,外界對她的評價會越來越好,她在工作中會逐漸脫穎而出,也會更受異性歡迎。

  2.花時間收集資訊

  能幹的女性一般都視野開闊,對很多事物抱有好奇心。關注與工作相關的最新資訊,了解相關領域內的名人,並把這些和自己的機會聯繫在一起。另外他們對流行事物也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並通過擴展自己的活動範圍來接觸新鮮事物。

  也許你會想“為什麼她能遇見那麼多”,原因可以歸結為“強烈的好奇心和行動力”。

  3.不過度加班

  沒有必要加班的時候就過好屬於自己的時間,這也是出色女性每天做的事情之一。

  雖然有時候工作量的多少會影響我們加班與否,但每天都只能坐著末班地鐵回家睡覺的話,是不會有自己的時間的。

  擁有了自己的時間後,我們可以通過健身或美容來維持健康,也可以去拜訪友人、參加活動,以此來擴大交往範圍,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邂逅和工作機會在等著你呢!

  看完上面這些小習慣你有什麼感想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