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百色地稅10年代收工會經費3.8億元

  • 發佈時間:2016-01-29 07:29:58  來源:廣西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自2006年地稅代收工會經費以來,百色市地稅部門和工會組織在規範管理上下功夫,在創新機制上求突破,確保了代收工會經費收入逐年穩步增長。據統計,2006-2015年,百色地稅部門代收工會經費從2006年的1449萬元增長到2015年的5965萬元,年均增長20%以上;10年累計代收工會經費逾3.8億元,為各級工會組織履行職能、保障基層工會工作經費、增強基層工會活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為做好工會經費代收工作,百色地稅部門成立了代收工作領導小組,與總工會聯合製定代收工作計劃和方案、上繳經費流程圖、代收工會經費系列規章制度,規範代收工作流程;依託資訊軟體,創新申報模式,在地稅徵管系統中增加“工會代收管理”模組,採取稅、費同窗受理,實現企業應繳費申報與納稅申報相結合;通過財稅庫行聯網系統一併解繳工會經費,實現資訊管費;結合風險管理、納稅評估、欠稅清理以及稅務稽查工作,將代收項目一併列入稅務檢查、稽查內容,同步實施檢查,確保工會經費及時足額徵收;與工會建立定期彙報制度、聯席會議制度,形成部門合作合力,保障了代收工作順利開展。

  (黃朝霞 農如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