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廈門進口台灣水産品去年增長108.1%

  • 發佈時間:2016-01-27 08:29:45  來源:廈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李曉平 通訊員 廈商軒)昨日,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2015年廈門進口台灣水産品繼續保持大幅增長,全年累計進口台灣水産品4408萬美元,增長108.1%,創歷史新高。我市進口的水産品主要以凍魚為主,品種為魷魚、秋刀魚和午仔魚。

  十二五期間,我市進口台灣水産品加速增長,累計進口台灣水産品9185.3萬美元,佔歷年來進口台灣水産品總量的91%,與十一五期間相比,增長20倍。

  “我市冷鏈物流産業快速發展,以及兩岸冷鏈物流産業合作不斷深化,是台灣水産品進口劇增的基礎條件。”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我市新建成現代化的冷庫10萬噸,開建和規劃建設的冷庫14萬噸,構建起以港口保稅冷鏈、食品加工冷鏈、城市城際共同配送為主體的冷鏈物流體系,基本形成區域性冷鏈物流中心,為台灣水産品在我市分撥集散提供了良好的基礎設施。

  此外,我市對台灣水産品、水果等為代表特色農産品的快速驗放機制,以及進口獎勵扶持政策,吸引了台灣特色農産品選擇從廈門口岸進口,這也是進口量連年增長的重要因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