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河北 發佈深化科技體制 改革實施方案

  • 發佈時間:2016-01-22 02:32:0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為整體推進國家和河北省制定的各項科技體制改革舉措和重大政策全面落實,近日,河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河北省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實施方案》(簡稱《方案》)。《方案》包括8個方面28項改革舉措,細化分解成119項政策要點。科技創新創業券、科技英才“雙百雙千”推進計劃等諸多備受矚目的科技體制改革舉措出臺,並明確落地執行的時間表。

  據介紹,《方案》包括建立技術創新市場導向機制,完善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機制,健全科技成果轉化激勵機制,構建統籌協調的創新治理體系,創新人才培養、用好和引進機制,構築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建立開放合作的創新體系,營造支援創新創業良好生態等8個方面內容。明確提出,到2020年,河北省將在科技體制改革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重要突破,進入創新型省份行列,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科技支撐。

  “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出臺了一系列鼓勵創新創業的政策措施,本《方案》的推出,就是要把改革‘設計圖’細化為操作‘任務書’,排出時間表,明確責任方,釋放改革紅利,加大創新推力。”河北省科技廳廳長王志欣介紹,方案聚焦制約創新驅動的關鍵“堵點”,對相關政策“金點子”進行有機整合,進一步提高政策針對性。119項政策都明確了牽頭單位和時間進度安排,實現可量化、可考核、可落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