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年北京每人平均年觀影次數3.3人次 為全國最高

  • 發佈時間:2016-01-21 18:5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1月21日訊(記者 佘穎)記者今日從北京市文資辦了解到,2015年1-9月,在經濟下行壓力不斷加大的情況下,北京文化創意産業增加值仍然實現13%的增長速度,全國領先。

  北京一直是我國文化産業發展的領頭羊。早在2014年,北京文化創意産業就實現增加值2826.3億元,佔地區經濟比重達到13.2%,是首都經濟中僅次於金融業的第二大支柱産業,在全國具有標桿效應。2015年上半年,新三板市場掛牌的文創企業中,北京轄區達到16家,佔全國同行業掛牌企業總數的43%,位列全國第一。

  從文化創意産業的一些細分領域來看,北京在全國也佔據十分重要的位置。2013年,北京圖書出版種類達到19.2萬種,佔全國的52%;2014年,北京期刊出版種類為3053種,佔全國的30.6%;2015年,北京電影票房收入31.5億,名列全國各大城市之首;按常住人口計算,北京每人平均年觀影次數達到3.3人次,為全國最高;平均2.1萬人擁有一塊銀幕,每人平均銀幕居全國第一;北京生産影片291部,佔全國總數的42%;在票房前20名的國産影片中,北京出品13部,佔65%;票房超過10億的5部國産影片中,北京出品4部。此外,北京的文藝演出、藝術品交易、設計服務、廣告會展等細分領域也均處於全國前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