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盼教育部門發佈假期學校“開門令”

  • 發佈時間:2016-01-21 04:31:3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茶余飯後

  全國各中小學校正在陸續進入寒假假期,學生們迎來又一個放鬆身心、自主調節的愜意時段。不過據記者了解,戶外合適的活動場地難找,成為很多學生和家長假期的頭疼事。而另一邊,大多數學校的操場、運動場館卻關門閒置,與學生們的旺盛活躍需求形成鮮明對比。

  為了廣大中小學生度過安全、有意義、可更多選擇的假期,教育部門和教育界人士應勇於擔當、善於擔當,先從假期學校“不關門”做起,讓孩子們在假期依舊可以到鄰近學校踢足球、打乒乓、玩遊戲、看圖書,或者就是在操場上走一走,看看天空。

  本來我國未成年人體質健康狀況已不容樂觀,網路遊戲、手機社交方式氾濫等對自控能力薄弱的中小學生的誘惑及負面影響,更令家長和社會憂慮。假期本可以緩解甚至破解這些問題,不曾想越“閒”越“宅”的現狀反而有可能使後果變本加厲。

  毋庸置疑,教育問題當然需要學校、家庭、社區、政府等各方共同重視和付出,不過在問題解決和矛盾化解的實踐過程中,總要有牽頭負責主體,在此問題上教育部門和教育界應勇於擔當,敢於破除部門利益。

  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應該制訂出臺清晰政策,明令學校假期開門,保障中小學生在假期能夠自由進校園活動。各學校也要切實以學生為中心,做好保障學生活動安全的措施,安排教師職工盡責職守。

  (據新華社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