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陳雨露:財政金融協同發力使中國經濟實現無危機增長

  • 發佈時間:2016-01-20 22:07:5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由中國金融學會與中國財政學會共同主辦的“財政金融政策協調配合下的結構性改革”研討會于2016年1月16日在北京舉辦。來自財政部、人民銀行相關司局及科研院所30余位專家學者就財政貨幣政策協調、精準扶貧、地方政府債務風險管理、PPP模式推廣中的財政金融政策協調等5個專題進行了深入研討。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財政部副部長劉昆、部長助理戴柏華、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吳曉靈等出席研討會並致辭。

  陳雨露指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財政金融政策協調配合的重點,應該在穩定總需求的基礎上更多關注供給側的結構問題,持續推進去産能、去庫存、去杠桿、降成本、補短板的供給側改革,要求財政金融兩大政策協同,精準發力,在防範系統性風險上共同發力,使中國經濟實現無危機增長。加強財政金融政策的協調配合,核心是要保證市場在整體資源配置中更好地發揮決定性作用。

  本次研討會是財政和金融部門、政策和實踐學術部門加強溝通交流、協調配合的一個重要體現。中國金融學會與中國財政學會還將進一步加強交流,通力合作,發揮參謀諮詢作用,定期舉辦聯合研討,開展形式多樣的學術交流活動。(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