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際勞工組織:全球失業人數兩年後將超2億

  • 發佈時間:2016-01-20 11:4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聶曉陽 淩馨  責任編輯:羅伯特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國際勞工組織19日發佈全球就業趨勢報告稱,儘管美國和部分歐盟國家就業形勢有所好轉,但全球範圍內失業人數在未來兩年裏將進一步增加,2017年將超過2億。

  報告稱,2015年全球失業人數為1.971億,比金融危機前的2007年增加了2700萬。其中發達經濟體的失業率從上一年的7.1%下降為6.7%,但這一下降並不足以抵消全球經濟低迷所帶來的全部影響。

  報告稱,新興經濟體經濟增速放緩以及大宗商品價格下滑對全球就業市場打擊明顯,迫使更多人不得不接受更低報酬的工作,就業對於全球消除貧困事業的作用有所削弱。同時,由於“就業品質”不高,全球工作人口中約有15億人的飯碗並不牢固,這一數字約佔全球就業人口的46%。(記者 聶曉陽 淩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