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PP助手以“數據+”精準分發 阿裏移動廣告平臺將上線

  • 發佈時間:2016-01-20 09:52: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廣網財經1月20日消息 1月19日,阿裏移動事業群?PP助手在北京舉行戰略發佈會,發佈2016年移動應用分發新戰略——“數據+”,即依託阿裏佈局已久的大數據,踐行全景式精準分發,為應用分發市場注入新的變數。

  PP助手總經理張博認為:移動互聯網用戶正變得越來越成熟,需求進一步細分化,移動應用分發和用戶需求産生錯位的現象越來越常見,反映在用戶的行為特徵上就是自主性逐漸增強,使用應用商店的生命週期開始縮短。這種形勢下,要同時滿足用戶和開發者的需求,應用商店必須做到個性化精準分發,對此,PP助手結合自身可利用的優勢提出並踐行“數據+”戰略。

  PP助手“數據+”戰略的基礎核心是阿里巴巴強大的大數據生態體系。阿里巴巴集團各個業務以及PP助手合作夥伴,為PP助手移動分發業務提供了海量數據,構建了一個龐大的大數據生態系統,涵蓋了具有深度挖掘和收集大數據能力的阿裏雲OS,以及UC瀏覽器、神馬搜索,高德地圖、九遊、優酷、蝦米等優質移動場景資源。

  那麼,通過“數據+”,PP助手具體可以怎樣滿足用戶更加細分的個性化需求呢?

  張博表示除了繼續打通阿裏矩陣産品大數據,PP助手還會加入更多維度去校正、升級演算法,甚至是通過更多的人工干預,進一步豐富用戶畫像,真正實現精準分發。例如,加入時間以及空間的維度,通過阿裏矩陣産品監測用戶最近去了哪、最近下載了什麼應用、在何處消費過什麼産品、在哪個城市生活等等數據維度更加靈活地跟蹤及把握用戶的需求遷移以及興趣點的變化,從而為用戶提供更加精準的個性化服務。

  通過“數據+”打造全景式精準分發,除了可以滿足用戶更為細分的個性化需求,也能更加高效地銜接應用開發者的推廣需要。為了統一承接開發者的廣告投放,提供更加高效、精準、智慧的推廣服務,發佈會上相關負責人透露,阿裏匯川-移動應用廣告平臺將於近期上線。

  匯川平臺將為開發者創造智慧廣告系統,廣告主在後臺即可實現自助推廣;同時可基於數據透明化,幫助廣告主實現人群定向投放,按需定制智慧投放,不斷優化推廣效果;還擁有根據用戶對素材的偏好自動優化CTR、匹配用戶興趣自動生成相關的創意廣告等價值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