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獎員工11台瑪莎拉蒂老闆涉虛假宣傳膏藥被查

  • 發佈時間:2016-01-20 09:58:11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王丹靜 李華  責任編輯:張明江


  “800萬豪購11台瑪莎拉蒂給員工發年終獎”的新聞火爆網路,讓80後象山老闆和他的“祖傳膏藥”徹底地火了一把。但隨之而來,種種質疑聲也鋪天蓋地。

  一個賣膏藥的,為什麼能賺這麼多錢?這膏藥真的好使嗎?是否是“三無”産品?有沒有違規經營?

  昨天,錢江晚報記者了解到,因“老倪膏藥”涉嫌虛假宣傳,象山縣市場監管局已正式立案調查。

  記者注意到,昨天下午,保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也在官方網站發出公告,撤銷保定輝瑞醫療器械有限公司 “電極貼片”産品註冊證。據了解,“老倪膏藥”實際是由保定輝瑞公司生産的,所使用的正是這款“電極貼片”的註冊證號。保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這一紙公告,等於是宣告了“老倪膏藥”今後將不能再以“電極貼片”的名義生産。

  “中國好老闆”還是虛假宣傳

  網友評論可謂冰火兩重天

  昨天,錢江晚報報道的《象山膏藥老闆800萬豪購11台瑪莎拉蒂獎員工》,引起了社會強烈反響,網友有點讚的,也有質疑的。

  網友“滴水成川”:又是別人家的老闆,哎!我業績連續4年三千萬以上,還是年薪6萬,開著捷達。

  網友“大風車”:好心塞啊,又是別人家的老闆!不過賺錢之後,還能想到一起打拼的同伴,覺得這老闆不錯!得zan一個!

  但許多網友也對此表示懷疑。網友“小羅納耳朵”:感覺不是很靠譜,什麼膏藥這麼神奇,真有效果當地應該很有名聲,傳銷都做不到吧。

  網友“林海兵”:弱弱地問一下,他們銷售模式合法嗎?一年銷售幾億的膏藥品質能保證嗎?

  “老倪膏藥”使用的

  是河北一款“貼片”的註冊證號

  記者發現,網上還爆出了“老倪膏藥”涉嫌違規使用批號準字、虛假宣傳等各類新聞。實際上,在去年,網路、微信上鋪天蓋地的“老倪膏藥”的宣傳,産品上印的,確實是河北保定輝瑞醫療器械有限公司一款名為“電極貼片”産品註冊證號。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到了保定輝瑞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的負責人郎先生,郎先生承認,他們與象山的“老倪膏藥”曾經有過合作,但現在已經中止合作,産品註冊證也已經申請登出了。

  “也就是説,我們生産産品,用我們的註冊證號,打的是象山‘老倪膏藥’的商標。”郎先生説,算起來,象山倪老闆的公司相當於保定輝瑞的經銷商。但對於這種擦邊球似的合作模式細節,郎先生不願多説。

  在象山的“老倪膏藥”的企業名稱為“象山倪氏堂醫學科技有限公司”,80後老闆名叫倪海杉,“老倪”是其公司註冊的商標。

  對於網上的質疑,昨天一早,倪老闆也在自己的微信上作了回應,他表示醫療器械的批文可以同時被幾百個、上千個産品所使用,但“老倪”的商標是唯一的。

  昨天,記者再次聯繫了倪老闆,關於“老倪膏藥”在保定生産一事,他承認,自己在象山的公司不具備生産資質,所以委託保定有資質的廠家生産,這在法規上是允許的。“説到底,我們就是從保定的廠家批發‘老倪膏藥’來銷售。”

  那麼,這樣生産出來的,還能算是“祖傳膏藥”嗎?倪海杉説,“確實有些差別,但我們對廠家在生産時,是有指導的。”

  保定市場監管部門昨發公告

  撤銷産品註冊號,停止生産

  “老倪膏藥”倪老闆的這些解釋,在法律上是否真站得住腳?昨天,記者又聯繫到了保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該局醫療器械處的王處長表示,目前,他們正協助象山縣市場監管局調查此事。

  王處長説,保定輝瑞醫療器械有限公司這家企業並不大,“冀保食藥監械[準]字2013第1640002號”是該公司一款“電極貼片”的産品註冊證號,這款産品註冊證號只能用在“電極貼片”上,其他産品都是不可使用的。

  據保定市場監管局調查,雙方確實有過合作,“老倪”這個商標,是象山的企業授權給保定輝瑞公司使用的。但是,該公司從未申請、也未取得過該産品廣告的批准文件,也從未進行過産品廣告宣傳。

  但是去年年底,網路上、微信上鋪天蓋地出現了“老倪膏藥”的宣傳,産品上打的全是輝瑞“電極貼片”的産品註冊證號,因此有許多人打電話到廠家進行諮詢。由於這是一家小規模的醫療器械企業,大量的來電諮詢已超過其接待承受能力,不勝其煩。因此,保定輝瑞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向保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提出申請,登出産品“電極貼片”的註冊證。

  昨天下午,保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官方網站發出公告,撤銷保定輝瑞醫療器械有限公司 “電極貼片”産品註冊證,自2016年1月15日起停止生産該註冊證號的産品,生産日期在1月15日之後,凡是標有“冀保食藥監械[準]字2013第1640002號”這個産品註冊證號的産品,都是違法的。也就是説,“老倪膏藥”也同時被禁止生産。

  另外,對保定輝瑞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到底有沒有違規生産膏藥、已銷售多少産品給象山的“老倪膏藥”,他們還在調查中。

  因涉嫌虛假宣傳

  象山縣市場監管局已立案調查

  錢江晚報記者注意到,早在2014年11月11日,江蘇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經全省暫停批准字號為“冀保食藥監械[準]字2013第1640002號”的“電極貼片”的銷售。

  不過,倪海杉解釋稱,這是因為2014年有別的品牌使用了這個批號被處罰,“我們的膏藥是2015年3月份才開始使用的,因此江蘇的這份處罰與我們無關。”

  昨天下午,錢江晚報記者也聯繫了象山縣市場監管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前期該局已經接到了關於“老倪膏藥”的相關投訴,他們已經于2015年12月8日對該公司進行檢查,並於12月17日就該公司的涉嫌虛假宣傳一事正式進行立案調查。目前,該案件正在調查中,至於該公司是否涉及其他違法違規問題,也有待進一步調查。

  工作人員稱,根據規定,“冀保食藥監械[準]字2013第1640002號”這個産品註冊證只能使用在“電極貼片”上,而不是膏藥,且不能進行廣告宣傳。而“老倪膏藥”及代理商在微信行銷中,卻不乏有關於治療、療效、無效退款等方面的宣傳。

  對此事,錢江晚報將繼續關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