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央行:對境外金融機構境記憶體放執行正常存款準備金率

  • 發佈時間:2016-01-18 09:5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月18日電 據央行網站消息,央行今日表示,自2016年1月25日起,對境外金融機構在境內金融機構存放執行正常存款準備金率政策。

  2014年12月,中國人民銀行發佈銀發〔2014〕387號文,規定將境外金融機構在境內金融機構存放納入存款準備金交付範圍,存款準備金率暫定為零。

  經過一年多的準備工作,相關技術條件已經具備,中國人民銀行決定,自2016年1月25日起,對境外金融機構在境內金融機構存放執行正常存款準備金率政策。境外金融機構不包括境外央行(貨幣當局)和其他官方儲備管理機構、國際金融組織、主權財富基金等境外央行類機構。

  央行表示,對境外金融機構境記憶體放執行正常存款準備金率,是對中國存款準備金制度的進一步完善。這一措施不會影響境內人民幣流動性,中國人民銀行將綜合運用各種貨幣政策工具保持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

  央行還表示,對境外金融機構境記憶體放執行正常存款準備金率,建立了對跨境人民幣資金流動進行逆週期調節的長效機制,是完善宏觀審慎政策框架的一項重要措施,有助於抑制跨境人民幣資金流動的順週期行為,引導境外金融機構加強人民幣流動性管理,促進境外金融機構穩健經營,防範宏觀金融風險,維護金融穩定。

  央行稱,將繼續穩步支援人民幣跨境使用,促進貿易和投資的便利化,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健康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