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溫州設中印民間交流中心

  • 發佈時間:2016-01-18 03:34:23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見習記者 李知政) 日前,中印經濟文化交流中心成立儀式在溫州舉行,這標誌著省內第一家專門從事中印經貿投資和文化交流的民間機構正式落戶溫州。儀式上,還舉行了印度文化藝術品館、電商等10個中印合作項目的簽約儀式。

  中印經濟文化交流中心在中國國內以中印經濟文化交流中心為主體,在印度以中印貿易投資平臺為載體,形成“一個中心,一個平臺”的體系。由中心推薦的項目和由平臺孵化的項目,通過開展經濟合作和文化交流,以企業産品展示中心、海外倉等形式為中企在印度貿易投資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務和市場方案,為兩國民間人文交流搭建舞臺。

  近年來,溫州一直致力於推進對外開放平臺建設,與印度地方政府的合作日益緊密。2015年前11月,全市對印度的出口額為3.32億美元。據統計,兩年來溫州市共有三十余批近千人次對印度進行了市場考察活動,溫州企業和印度相關政府部門及行業協會達成一系列合作協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