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總提出分類做好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

  • 發佈時間:2016-01-17 15:59:2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董峻)中華全國總工會2016年將把城市困難職工的幫扶解困融入國家脫貧攻堅大局,加大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的幫扶和保障力度,分類做好城市困難職工群體的解困脫困工作。

  這是記者17日從全總十六屆四次執委會議上了解到的情況。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説,對有一定勞動能力的困難職工,有針對性地開展技能培訓和就業服務,扶持他們就業創業,通過就業創業脫困;對因欠繳社會保險費不能辦理退休、拿不到失業保險金的困難職工,推動將其納入國家社會保險制度、救助制度;對喪失勞動能力或領取的社會保險金不足以保障基本生活的困難職工,通過推動將其納入城鎮低保制度、提高低保水準、加大工會幫扶救助力度等措施,提供兜底保障。

  同時,對因病致困返困的困難職工,主動與政府有關部門聯繫,積極推動建立城鎮職工大病保險制度,推動將其納入大病保險和醫療互助保險;對已經在城鎮落戶、生活中遇到困難的農民工,協助政府做好幫扶解困工作,幫助農民工更好融入城市。

  李玉賦表示,要高度關注結構性改革中職工生産生活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及時了解集中連片困難職工問題,煤炭、鋼鐵等産能過剩行業、經營困難企業和兼併重組、破産清算企業中的職工生活困難問題,配合有關部門繼續做好對老工業基地、資源枯竭工礦區困難職工專項幫扶工作,妥善解決職工安置和社會保障問題。

  他還提出,要深入調查研究,掌握困難職工群體規模、分佈及就業收入、致困原因等情況;為困難職工建檔立卡,做到一戶一檔案、一戶一計劃、一戶一措施,因困施策、分類幫扶、精準脫困;實行工會幫扶困難職工目標責任制,把任務分解到各級工會,嚴格考核,強化督查,確保建檔立卡的困難職工如期解困脫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