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撤銷不合規財政專戶

  • 發佈時間:2016-01-17 15:58:1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專電(記者任峰)記者從北京市財政局獲悉,為盤活財政存量資金,北京加大對不合規財政專戶的治理力度,不斷壓縮現有財政專戶數量。截至2015年底,北京市已將財政部未核準的財政專戶全部撤銷,提前一年完成工作任務。

  近年來,隨著疏解非首都功能進程的加快,北京增收渠道收窄、支出需求擴張,多重壓力疊加。“籌錢”與“愁錢”之間,北京市打出盤活財政存量資金的“組合拳”,努力使穩增長的“錢袋子”鼓起來。壓縮財政專戶數量只是多項改革措施之一。

  同時,北京市財政局採取與市級預算部門、區縣財政局領導當面對賬、對表、對標的方式,將存量資金的“實底兒”和盤托出來,並通過重點督查、審計檢查、績效考核、行政問責等手段,堅決收回未按規定時間節點支出的各類存量資金。據悉,回收的存量資金統籌用於保障軌道交通建設、新機場建設、人口疏解、棚戶區改造、老舊小區整治、市政設施、垃圾處理等重點領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