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甘肅:棚改貨幣化安置率高助房地産去庫存

  • 發佈時間:2016-01-17 14:57:1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蘭州1月17日專電(記者程楠、張文靜)“較高的棚改貨幣化安置率將有助於甘肅省房地産市場進一步去除房産存量。”正在參加政協甘肅省十一屆四次會議的甘肅省政協委員、蘭州海鴻房地産集團董事長段鴻奇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記者了解到,過去5年,甘肅省新建保障性住房和實施棚戶區改造81.87萬套,其中,截至去年10月中旬,甘肅省棚改貨幣化安置率為31%,高於全國同期水準5.6個百分點。

  段鴻奇等房地産業內人士認為,保障性住房建設和棚改貨幣化安置可謂一舉兩得,既有利於保障民生,又可以有效去除房地産存量。

  段鴻奇介紹,該公司在蘭州市的一處開發項目,對城中村居民採取實物加貨幣安置的形式進行棚改,公司為這些即將成為市民的居民集體購買養老金和醫療保險等社保服務,免除他們的後顧之憂。

  業內人士認為,持續利用存量房解決保障性住房,這種方式在保障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的同時産生去庫存的效果,可有效節省建設用地和開發成本,促進市場活躍,有利於保障稅收,更有利於甘肅地産市場乃至整體經濟平穩運作。

  數據顯示,過去5年,甘肅省共發放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賃補貼13.66億元,解決近70萬戶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難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