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葉門胡塞武裝釋放葉門政府技術教育部長

  • 發佈時間:2016-01-15 10:26: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陳霖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開羅1月14日電(記者陳霖)薩那消息: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謝赫艾哈邁德14日説,葉門胡塞武裝當天釋放被關押的葉門政府技術教育部長。

  謝赫艾哈邁德在薩那機場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胡塞武裝釋放了技術教育部長阿什瓦勒和另外4名親政府政治活動家。”謝赫艾哈邁德還説,葉門衝突各方的下一輪談判日期還沒有確定。

  謝赫艾哈邁德本月10日抵達葉門首都薩那,以推動預定於本月重啟、旨在結束葉門內戰的和談。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控制首都薩那。2015年1月,胡塞武裝與葉門總統衛隊發生衝突並佔領總統府,軟禁了總統哈迪和內閣成員。哈迪之後逃脫軟禁抵達亞丁,後又前往沙特避難。同年3月24日,胡塞武裝在葉門南部向政府軍和支援哈迪的部落武裝發起攻勢。隨後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動代號為“果斷風暴”的空襲行動。

  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衝突各方于2015年12月15日開始在瑞士舉行和談,臨時停火協議同一天開始生效。同年12月20日,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謝赫艾哈邁德宣佈,因各方在和談期間未能實現有效停火,和談暫時中止,將於2016年1月中旬重新啟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