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務院:伊朗已將混凝土灌入阿拉克核反應爐

  • 發佈時間:2016-01-15 09:3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美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向記者表示,伊朗已將混凝土灌入阿拉克核反應爐。這是伊朗與國際社會達成的核協議中的重要條款。

  據報道,美國國務卿克裏14日表示,該钚反應堆的核心已被關停,反應堆將被永久停用。

  據此前報道,伊朗繼早前拆除處理核燃料的設施等行動後,11日宣佈根據核協議,移除阿拉克核反應爐核心,並灌進混凝土,已符合西方解除制裁的所有要求。

  伊朗媒體13日引述伊朗副外長阿拉格希的話稱,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預計14日會發表最終報告,確認伊朗已滿足核協議的所有條件。

  阿拉格希稱,伊朗外長扎裏夫及歐盟外交事務專員莫蓋裏尼將於16日或17日,就落實核協議及解除制裁發表聯合聲明。不過,國際油價近年持續下跌,即使解除制裁,石油收益或與伊朗政府當初預期有極大差距。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