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隴股 2015年平均上漲 64. 19%繼續排名地域類板塊頭把交椅

  • 發佈時間:2016-01-14 02:33:48  來源: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蘭州晚報訊(記者袁文波)2015年,A股市場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裏經歷了大起大落,甘肅板塊走勢基本與大盤一致,隨大盤起,隨大盤落。來自華龍證券的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甘肅板塊個股平均上漲64.19%,同期上證指數上漲9.41%,甘肅板塊指數大幅跑贏上證指數54.78個百分點,繼續排名地域類板塊頭把交椅。那麼2016年,隴股會何去何從?日前,記者專訪了華龍證券投資顧問鄭紅偉及其團隊。

  讀者傳媒漲幅最高

  從行業看,甘肅板塊上市公司所覆蓋的14個申萬一級行業表現突出,有13個行業均跑贏大盤,僅採掘行業略遜於大盤,主要受制于經濟下滑、去産能的影響。從個股看,甘肅板塊個股實現普漲。2015年甘肅板塊所屬股票共有27隻,其中上漲股票有20隻,僅7隻出現下跌。漲幅跑贏上證指數的個股就有18隻,佔省內上市公司的66.67%。

  漲幅最高的是2015年12月10日上市的讀者傳媒,較發行價上漲了501.84%;漲幅排名第二的是眾興菌業,也是2015年新上市的公司,較發行價上漲了267.77%;漲幅第三的是三毛派神,漲幅達220.71%,主要是受益於公司戰略重組

  漲幅超過50%的個股共有9家,佔省內上市公司的三分之一,除前述3隻外,其餘6隻分別是剛泰控股佛慈制藥恒康醫療銀億股份蘭石重裝蘭州民百

  漲幅在50%以內的分別是莫高股份華天科技中核鈦白、方大碳素、蘭州黃河大禹節水敦煌種業藍科高新、皇臺酒業、榮華實業、長城電工

  出現下跌的個股為:亞盛集團祁連山甘肅電投酒鋼宏興上峰水泥海默科技靖遠煤電

  跌幅較多的是亞盛集團和祁連山,分別下跌21.32%、17.31%,其餘跌幅都在10%以內。雖然從年漲跌幅看,甘肅板塊個股表現尚可,但全年受大盤大幅波動影響,板塊內個股大多也出現了高位回調,如果從高點起算,回調幅度也較大。

  整體估值風險已然偏高

  從估值看,經過市場大幅炒作,省內上市公司整體估值遠高於市場平均水準。僅憑各自主營業務目前的發展趨勢,無論從股價支撐和分紅回報都難有更好的預期。2016年,若能充分把握“一帶一路”戰略、西部大開發政策、國企改革步伐加快等戰略機遇,加快轉型步伐,或有望繼續享受高估值。單純從目前的靜態估值分析,整體估值風險已然偏高。

  業績方面,甘肅省上市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共實現營業收入776.37億元,同比下滑33.35%;實現凈利潤-13.00億元,同比下滑166.16%。三季度單季共實現營業收入212.7億元,同比下滑47.05%;實現凈利潤-14.44億元,同比下滑201.82%。盈利能力也出現下滑。

  2016年投資策略方面,由於甘肅板塊的整體估值相對較高,參與宜謹慎,但仍可把握階段性的交易機會。國企改革主題關注國投電力、甘肅電投、亞盛集團。供給側改革主題關注祁連山、酒鋼宏興、靖遠煤電。大健康主題關注佛慈制藥、獨一味、恒康醫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