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高凈值人群青睞“養老+醫療”

  • 發佈時間:2016-01-13 15:31:44  來源:湖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湖北日報訊(記者吳文娟、通訊員王薇)昨日,泰康人壽攜手胡潤研究院在漢發佈《2015中國高凈值人群醫養白皮書》,這是我國首份針對高凈值人群養老和醫療需求的專業報告。白皮書顯示,超七成高凈值人群對中高端養老社區感興趣,而醫療成為決定中高端養老社區成敗的關鍵所在。

  高凈值人群,一般指資産凈值在600萬元人民幣(100萬美元)以上的個人。該報告顯示,截至2015年5月,中國內地千萬元高凈值人群數量已達121萬,億元高凈值人群數量7.8萬,湖北這兩個人群數量分別為16500人、1320人,佔比1.36%、1.69%,均居全國第14位。在這一龐大的人群基數上,未來高端壽險、養老險和高端醫療將迎來快速發展期。“養老和醫療結合將成為高凈值人群的養老趨勢。”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介紹,調查發現,高凈值人群對中高端養老社區表示感興趣的比例超過70%,男性比女性的感興趣程度更高,而年齡越輕,青睞度也越高。專業的醫療(包括醫療設施及護理人員)是中高端養老社區吸引高凈值人群的主要原因,其次是膳食管理、定期體檢、娛樂活動、自然環境和健身活動設施。“白皮書能直觀反映出高凈值人群的醫養需求及未來發展趨勢,將有助於這一領域的研究和持續發展。”泰康人壽董事長兼CEO陳東升介紹,泰康人壽從2007年就開始佈局醫養行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