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歐盟官員:伊朗核協議很快全面生效 具體日期未定

  • 發佈時間:2016-01-13 11:4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美國媒體12日報道,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莫蓋裏尼(FedericaMogherini)日前稱,伊朗核協議以及針對伊朗的大部分經濟和金融制裁的解除將很快生效,但具體日期尚未確定。

  西方國家官員日前表示,伊朗仍在完成縮減核計劃所需的步驟,之後才能全面落實伊朗核協議並解除大部分核相關金融和經濟制裁。

  伊朗已將存儲的核燃料運出,並已拆除了核設施中的數千台鈾濃縮機器。

  伊朗半官方的新聞機構Fars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伊朗11日已採取了另一關鍵步驟,即拆除阿拉克(Arak)钚反應堆的核心部分,但該消息沒有獲得政府或者獨立機構的證實。據一名了解詳情的人士透露,伊朗還未完成在阿拉克的工作。

  莫蓋裏尼11日在布拉格講話時表示,她預計,去年7月份簽署的核協議的所謂執行日(implementationday)可能很快就會到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