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人工智慧+時代來臨 情感社交機器人在京亮相

  • 發佈時間:2016-01-12 11:11: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廣網財經1月12日消息 人工智慧(簡稱“AI”)從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日臻成熟,應用領域也不斷擴大,我們慢慢在走向一個人工智慧+的時代。而情感機器人作為AI+的一次新的探索,在未來機器人發展浪潮中到底該何去何從?1月11日,由狗尾草智慧科技研發的公子·小白作為全球首款情感社交機器人在北京亮相,在業界掀起了一陣熱潮。

  回歸人性,更懂“情感”

  這款專為年輕人打造的情感社交機器人,被設計團隊稱為“科技與時尚的完美融合”,其主打的情感陪伴和戀愛管家功能,可以同時開啟寵物模式和情侶模式,主要針對都市單身人群和年輕的情侶們。

  “無論科技如何發展,回歸人性、回歸情感、重塑聯接將依舊是情感機器人所需要努力的方向。”狗尾草智慧科技CEO邱楠強調。也正是基於這種信念,公子小白在這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突破,創造了獨有的情感社交引擎:獨有情感表達系統,能夠識別人類情緒,同時能夠表達自身情緒;獨立的語義引擎,強大的語義識別分析能力及知識庫,能夠更好的理解人類不同語義及語義中表達的不同情感,並通過數據分析做出最富“人性化”的回應。

  激發情感,更會“社交”

  機器人在2015年得到了快速發展,以掃地機器人、娛樂機器人、社交機器人等為代表的服務機器人已經走進千家萬戶。不過值得關注的是,業內人士認為社交機器人將成為2016年最值得期待的科技。

  專家認為,”情感機器人和社交機器人同時作為目前機器人的潮流,兩者有一定共性,並可以通過一定功能融合,實現1+1大於2的效果。“因此我們不妨大膽設想,如果兩者能夠實現完美融合,機器人行業能否打破現有格局,創造新的奇跡?然而,“公子小白“將這個設想變為了現實。

  “情趣社交、興趣社交、主題社交,公子小白通過三大社交圈的打造,最終將會形成一個社群圈子,一方面不單能為用戶帶來極致的社交體驗,情趣社交讓社交變的更有趣,興趣社交及主題社交讓用戶在公子小白養成過程中培養更多的興趣,同時可以形成自己的主題社交圈。另一方能夠産生社群動力,帶來更多的商業價值,最終形成一種潮流“亞文化”。“邱楠對公子小白寄予厚望。

  人工智慧+撬動智慧生活

  2015年是人工智慧之年:機器人承擔工廠生産工作、無人駕駛汽車成為現實、連接WiFi的芭比娃娃通過語音識別功能和小朋友聊天……2016年,人工智慧領域或許發展的更加迅猛。

  機器視覺,指紋識別,人臉識別,視網膜識別,虹膜識別,掌紋識別,專家系統,自動規劃,智慧搜索,定理證明,博弈,自動程式設計,智慧控制,機器人學,語言和圖像理解,遺傳編程等,這些所有AI技術被廣泛運用於人們日常生活各個領域,如指紋識別應用在手機解鎖、防盜門等領域;人臉識別、掌紋識別等應用與機密安全領域;智慧搜索,語言圖像理解等應用於搜索引擎、網路瀏覽器等領域……諸如此類,AI+時代已經來臨,正式基於這種趨勢,機器人領域也開始邁出前進的步伐。

  “在未來,公子小白會做定制開發,Ta會有屬於自己的身份證,有自己的性格特點,真正的去工具化、去産品化,作為人類真正的夥伴存在。與此同時,我們獨有的智慧生活引擎,也會讓人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智慧。”狗尾草智慧科技市場負責人表示。

  近期,公子小白已經開始佈局金融、地産、家電、家居、酒店等行業,致力於打造智慧生活圈,讓科技改變人們的生活。

機器人(300024) 詳細

機器人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藍英裝備 10.95 10.05%
2 光啟技術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賽為智慧 18.52 9.98%
5 上海機電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昌達 10.89 -6.76%
2 韻達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團 12.83 -4.25%
4 海源機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團 52.84 -3.10%

人工智慧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藍英裝備 10.95 10.05%
2 振芯科技 19.11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賽為智慧 18.52 9.98%
5 東傑智慧 19.97 6.5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昌達 10.89 -6.76%
2 韻達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團 12.83 -4.25%
4 神思電子 21.68 -3.30%
5 浪潮資訊 23.85 -3.1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