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運用創新能力推動企業轉型

  • 發佈時間:2016-01-12 07:32:03  來源:廈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呂洋)上週六,《後房地産時代的金融與投資創新》論壇在廈大科藝中心音樂廳舉行,廈門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戴亦一,金拾集團董事副總裁彭晉平與現場的近六百名朋友共同探討後房地産時代的轉型升級之路。據了解,本論壇由廈門大學管理學院、廈門火炬高新區産業聯合會、福建省閩商資本聯合會、廈門金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

  在本論壇上,專家、學者就大家關心的市場走勢、投資領域等進行分析。戴亦一在分析了目前中國經濟和房地産市場的情況之後表示,未來的房價越來越難預測,在後房地産時代的關鍵詞是“轉型”。在當前的形勢下,重點就是要釋放中國的創新能力,其中主要是企業創新能力和金融創新。目前大多數企業都在做經營模式的創新,而不是技術的創新;中國資金配置的大部分是通過銀行,只有在資本市場的投資者,喜歡創新型的企業,這就需要做大資本市場,因為創新産業需要資本市場的支援。因此,國企改革和資本市場改革都非常重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