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口市旅行社協會助力海口旅遊發展

  • 發佈時間:2016-01-07 08:32:02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月6日,海口市旅行社協會召開了2016年會員大會,協會秘書處為2015年工作交上了一張高分答卷,通過組織旅遊推介會、培訓班、旅遊諮詢服務點等方式,2015年海口市旅行社協會為行業服務、政府服務、社會服務發揮了良好的橋梁紐帶作用,為海口旅遊産業的發展提供了強大助力。

  據了解,在2015年,海口市旅行社協會的各成員單位在協會的組織下,共在海口參加省內外旅遊推介會近10余場,如昌江木棉紅推介會、澄邁橋頭富硒地瓜推介會、安慶旅遊推介會、青海玉樹推介會、北部灣推介會等。同時,在2015年10月份還應貴州省黔南州旅遊局的邀請,組織了5家會員旅行社赴黔南州參加第八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考察學習省外旅遊先進經驗。

  此外,為了豐富島內遊産品、掌握更多的省內旅遊資源,協會在省瓊北辦的號召下組織了10余家旅行社前往昌江、屯昌考察,並從市場的角度建言獻策,得到了兩地旅遊主管部門好評。與此同時,海口遊好國旅、海南通達假日旅行社、海航樂遊國旅等旅行社還主動製作自駕遊和團隊遊旅遊産品,面向市場推廣接收遊客發往昌江和屯昌。

  在組織旅遊推介會和設計推出旅遊新産品的同時,海口市旅行社協會還積極組織成員單位開展培訓,提升行業技能和服務水準。如2015年5月8日,在協會的組織下,“2015首屆海口旅遊·微行銷培訓班”在海口召開,全省旅遊企業400多人參加,並在會上進行宣誓《中國公民國內旅遊文明行為公約》。 2015年6月26日,在協會的組織下,“2015年海南旅行社暑期旅遊新産品新聞發佈會暨旅行社旅遊安全培訓”,與會的旅行社單位不但學習了相關的旅遊安全知識,11家旅行社還做了暑期旅遊新産品介紹。此外,為了保障國慶期間方便進出島遊客在海口出行,2015年國慶黃金週期間,協會還在秀英港、南港碼頭、海口火車站分別設立了海口旅遊諮詢服務點,為進出島的遊客提供了週到的旅遊服務。

  “2016年我們將爭取把屬地未加入協會的旅行社企業全部納為會員單位,增強行業凝聚力,還將加強與各地旅行社協會合作,實現資源互享。同時立足於海口擴散到瓊北各市縣,帶領各旅行社深入各市縣考察旅遊資源,做好以海口為中心的瓊北旅遊圈的開發與推廣,繼續助力海口旅遊發展。”海口市旅行社協會會長趙沾表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