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銀行: 探索構建網際網路徵信及欺詐監測平臺

  • 發佈時間:2016-01-05 11:31:49  來源:寧夏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銀行副行長朱鶴新表示,商業銀行應該從“數據—應用—人才”三個層面構建大數據應用體系,全面整合集團數據資源,充分發揮數據資産價值,增強業務創新能力,加速推進銀行轉型發展。未來,中國銀行將主要圍繞以下平臺建設方面繼續深化實踐。

  優化完善大數據技術平臺,跟蹤大數據及相關領域的最新技術成果,深入研究大數據領域相關技術應用。研究制定全行性的大數據技術體系規範,優化完善全行大數據技術架構體系。

  深化推廣客戶精準行銷平臺。中國銀行正在建設的客戶精準行銷平臺,以大數據技術平臺為依託,有機提煉並整合線下、線上關於客戶行為的結構化數據和非結構化數據,形成客戶360度畫像,構建與前端服務渠道的實時互動體系,實現網銀、手機銀行、網路金融多渠道實時客戶行銷及線上推薦服務。

  探索構建網際網路徵信及欺詐監測平臺。在符合資訊安全相關規定的前提下,合理運用外部數據,進一步豐富大數據平臺的數據範圍,探索構建網際網路徵信及欺詐監測平臺,提升對客戶的風險識別及信用評估能力,為更廣泛的客戶群體提供操作便捷、定價合理的融資服務;提升預防和識別欺詐交易行為的能力,有效降低欺詐風險。

  通過網際網路徵信及欺詐監測平臺,深化人行徵信數據應用,探索與外部徵信機構的合作;利用網際網路數據獲取技術,在安全合規的前提下有效利用網際網路上的個人行為資訊,並通過與行內資訊進行有效組織和關聯,完善客戶風險畫像,全面評估客戶信用,探索構建基於網際網路模式的信用風險評價體系;結合客戶歷史行為數據進行客戶交易行為特徵分析,實時監測並識別背離客戶常規交易模式的資金交易行為,預防交易欺詐。

中國銀行(60198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