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有史以來規模最大今年春節廟會好讓人期待

  • 發佈時間:2016-01-05 06:33:53  來源:燕趙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劉文靜)離春節越來越近了,小時候的年味兒還能找到嗎?記者昨日從相關部門獲悉,今年春節期間,省會將舉辦一場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廟會,特色小吃、魔術雜耍、民俗表演、大型花燈全上場,讓市民們且吃且玩開開心心過大年。

  據介紹,本次屆會將於2016年2月9日-24日(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七)在石家莊肖家營花卉基地舉辦,會期16天。廟會佔地9萬多平方米,一次可容納3—5萬觀眾。廟會分棚區和露天區,內容非常豐富。棚區有各種風味獨特的美食小吃,讓人大快朵頤;還有名人書畫、手工藝品、動漫玩具等展銷區;各種充滿年味兒的互動遊戲其樂無窮,彩陶手繪、袋鼠跳、套圈兒、變形金剛等讓人們找回兒時的快樂。露天區的民俗表演更是精彩又驚險,“魔術雜耍”、“飛車特技”、“高空走鋼絲”、“大型馴獸” 、“民間雜耍”等表演驚險刺激,“跑旱船”、“踩高蹺”、“扭秧歌”、“井陘拉花”等表演散發著鄉土氣息,還有“河北梆子”、“薩克斯”、“霹靂舞”、“時裝舞”等各種演出輪番登場。正月十五當然少不了花燈,廟會上還將舉辦大型燈展,展出36個大型花燈。

  本屆廟會由河北省文化交流協會和河北省民俗文化協會主辦。主辦方介紹説,春節逛廟會是中國人的古老傳統,而在石家莊市區已近三十年沒有舉辦過春節、元宵節的大型民俗文化活動。本屆大型廟會就是為了滿足人民群眾的年節文化需求,為市民和外地遊客提供一個絕佳的過節場所,同時也為弘揚傳統文化增添亮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