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泰國2條復線鐵路工程合約簽就

  • 發佈時間:2016-01-04 10:52: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泰國鐵路局推動的兩條 復 線鐵路項目,于昨天( 24 日)簽署工程承包合約,由泰國鐵路局與中標的承包商簽署,分別為北柳 - 空 19- 敬開、吉拉路 - 坤敬鐵路線,總價值超過 336 億銖。阿空強調,交通部將密切關注工程進展,確保不會出現拖延情況。至於剩 余 的 2 條鐵路,包括價值 172 億的巴蜀 - 春蓬鐵路項目明年 1 月底招標,瑪卡包 - 吉拉路鐵路線( 298 億銖)明年 2 月招標。

  交通部長阿空主持泰國鐵路局 2 條 復 線鐵路工程承包商雇用合約,第一條為東部沿海北柳 - 空 19- 敬開鐵路線,由鐵路局和 SINO-THAI 中泰工程建築大眾公司( STEC )簽署第一期合約,涵蓋北柳 - 空 19- 逸寒丹段、布艾 - 敬開段鐵路工程,長度 97 公里;第二期合約由鐵路局與 Right Tunnelling 公司簽署。第二條 復 線鐵路為吉拉路 - 坤敬段,由鐵路局與 CKCH 合作體簽署。

  阿空指出,上述承包商雇用合約價值 234 億銖,合約簽就後,意味著相關項目按照政府加緊推動 復 線鐵路項目得以落實的政策順利進行。在此之後的 2016 年初,鐵路局將趁熱打鐵,繼續針對另外兩條 復 線鐵路進行招標,分別為瑪卡包 - 吉拉路、巴蜀 - 春蓬鐵路線。

  鐵路局長鄔迪察表示, 4 條 復 線鐵路工程完工後,相信可以有效提高鐵路運輸效率,提升鐵路運輸比例,而目前僅佔 3% 。明年,鐵路局將完成 115 個客運火車頭和 308 個貨運火車頭的移交,同時還將簽署合約 採 購 50 個新火車頭。

  阿空還表示,無論如何,已經下令鐵路局密切關注施工進展,避免出現工程拖延的情況,施工必須按照制定好的 計劃 表進行,並定期向交通部做出進度 彙報 ,相信在原有鐵路基礎上施工應該不會存在太大障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