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又想制裁 伊朗高官叫板:隧道裏都是導彈

  • 發佈時間:2016-01-03 07:14: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惠曉霜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媒體近日曝出,美國政府擬對伊朗實行新制裁,理由是伊朗研發彈道導彈。

  消息傳出,伊朗革命衛隊副司令薩拉米1日向美國叫板,“曝光”伊朗的導彈實力:“我們的導彈多得沒有地方存放。我們挖了數以百計的長隧道,裏面滿是導彈,隨時準備用來捍衛國家領土完整、獨立和自由。”

  2015年,伊朗與國際社會就伊核計劃達成協定,從而有望於今年年初開始解除所受制裁。不過,美國《華爾街日報》去年12月30日報道,美國打算以伊朗發展彈道導彈計劃為理由,對伊朗實行新的經濟制裁。這一消息引發伊朗強烈反應。伊朗官員説,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將視任何新制裁為違反伊核協議;伊朗總統魯哈尼警告,如果美國一意孤行,伊朗“有必要提升導彈性能”。【新華社微特稿】(惠曉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