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專家呼籲補貼鋼企鼓勵減産能 鋼鐵股活躍

  • 發佈時間:2015-12-31 14:2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今日消息,鋼鐵企業減産能遇多重難題,專家呼籲補貼企業鼓勵減産能,31日早盤,鋼鐵企業直線拉升,關注:首鋼股份(000959)、八一鋼鐵(600581)、華菱鋼鐵(000932)、久立特材(002318)。

  上游原材料價格在2015年的大幅走跌,並沒有阻止中國鋼鐵企業虧損加劇的腳步,而去産能的數據也不理想。

  近日,不斷有鋼企傳出減産減員的消息,雖然最後都被確認為“謠言”,但在供求矛盾不斷加劇的情況下,這一情況也許已為時不遠。卓創資訊分析師範若薇對中新網産經頻道表示:“2016年將是我國化解鋼鐵過剩産能的關鍵之年,結構調整迫在眉睫,必然會有一批鋼企將遭遇重組和倒閉的命運。”

  “不完全統計,現在整個鋼鐵行業銀行負債一萬三千億,非銀行負債兩萬多億。就像失效的高壓鍋,隨時可能爆裂。”全聯中小冶金企業商會名譽會長趙喜子日前在“大數據助推産業 走進‘一帶一路’尋找産業新機遇年度論壇”上疾呼,鋼鐵行業必須建立退出通道機制。他還建議以補貼的形式鼓勵企業儘快退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