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利保障金計劃”降低用戶風險

  • 發佈時間:2015-12-31 02:12:49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美利保障金計劃正式全面上線,由美利金融設立的貸後保障計劃,用於收購美利金融平臺發生的嚴重逾期的借款項目,進而保障平臺廣大投資人的資産安全,適用於美利金融平臺上所有標有“美利保障金計劃”的借款項目。

  據了解,在美利保障金計劃實施初期,美利金融先行存放1000萬元作為保障金的初始資金,在此基礎上,根據平臺服務的不同借款項目,美利金融將以計提的形式收取相應保障金,並逐步替換美利金融先行存放的1000萬元初始資金。當完全替換完成後,美利保障金數額將隨著借款規模的擴大而持續增加,從而實現足額覆蓋風險。

  目前美利金融平臺上的定存寶、月息通兩大産品旗下的投資項目均加入了“美利保障金計劃”,一旦借款人發生嚴重逾期,美利保障金計劃就會啟動,收購該項目債權,“美利保障金”會從保障金中,拿出相應金額作為收購債權的交易價款支付給投資人,以全面保障投資人的投資安全。

  “美利保障金計劃”會根據平臺的實際在貸金額、歷史逾期或違約率等數據進行動態調整。目前“美利保障金計劃”可覆蓋的逾期率,為平臺項目歷史逾期率的26.6倍。美利金融在平臺運營過程中,將通過網際網路大數據交叉驗證等多重方式,進一步降低風控,使得美利保障金足以覆蓋遠高於平臺曆史逾期或違約水準。美利金融秉承一直以來的透明化運作原則,“美利保障金計劃”的資金具體數額,使用情況,用戶可登錄美利金融官網進行實時查看。

  目前,美利金融註冊用戶近50萬,交易額突破2億。美利金融率先搶灘二手車與3C電子産品消費分期服務,線上對接有投資需求的投資人,線下對接有消費需求的借款人。在風險控制方面,美利金融將大數據融入到傳統消費金融審核當中,運用客戶行為資訊、申請資訊、徵信資訊和網際網路大數據進行交叉驗證和數據建模,對客戶進行分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