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以色列欲興建定居點 或加劇約旦河西岸兩分局勢

  • 發佈時間:2015-12-29 15:11: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趙怡蓁】據法國《世界報》12月28日報道,以色列非政府組織“現在就和平”于當地時間12月28日公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以色列會繼續實施在定居點修建房屋的計劃,尤其是靠近耶路撒冷的敏感地區。

  根據“現在就和平”組織收集的數據,以色列官方試圖在現有定居點和約旦河西岸兩個新定居點修建逾5.55萬所住房,其中在靠近耶路撒冷的敏感地區即所謂的E1地區,計劃修建住房超過8300所。在這片有爭議的區域新建房屋,或將耶路撒冷與其東北部的Maalé Adoumim定居點更緊密地聯繫起來,同時也會加劇約旦河西岸的兩分態勢。

  “現在就和平”組織認為,Maalé Adoumim定居點和E1區是促成巴以和平解決方案最敏感的地區之一。因此,每次以色列領導人試圖重新推動E1地區興建計劃,國際社會就會堅決譴責。

  “現在就和平”組織公佈的報告還顯示,以色列政府準備將約旦河西岸6所前哨合法化,這些前哨被包括以色列在內的國家認為不合法。該組織稱,以色列住建部給未經批准的定居點興建計劃提供資金,已向定居點相關機構提供180萬謝克爾(約合人民幣289.6萬元)用於推廣活動。此外,以色列還準備擴大在東耶路撒冷的定居點。

  “現在就和平”負責人奧本海默爾(Yariv Oppenheimer)表示,以色列政府投資上千萬謝克爾用以發展和建設新定居點,此舉是在暗中計劃建設包含兩個民族的國家,與兩國和平解決方案背道而馳。

  據悉,目前約有40萬居民生活在約旦河西岸,另有20萬生活在東耶路撒冷。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裏12月初曾表示,繼續增加定居點讓人對以色列的長遠意圖提出重大質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