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莫迪結束對巴基斯坦短暫訪問返回印度

  • 發佈時間:2015-12-26 07:2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25日電 印度總理莫迪當地時間25日下午抵達巴基斯坦城市拉合爾,並與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舉行了簡短會談。目前,雙方會談已經結束,莫迪返程回國。

  據巴基斯坦GEO新聞網報道,雙方在會談中討論了一系列雙邊問題,包括克什米爾地區問題。雙方會後未發表任何聲明。

  報道稱,莫迪于當地時間25日下午4時30分抵達拉合爾的國際機場,謝裏夫同其內閣成員到機場迎接。隨後兩人乘專機到達謝裏夫在拉合爾的住處進行會談。這是莫迪就任印度總理來首次訪問巴基斯坦,也是自2004年以來印度總理首次訪問巴基斯坦。

  報道稱,莫迪的此次訪問並非“突然造訪”,而是提前有計劃的。為此,拉合爾早在24日就開始進行空中交通管制。

  25日早些時候,莫迪在其社交媒體上公佈即將訪問巴基斯坦的消息。巴基斯坦總統府隨後對此進行了證實。

  英國廣播公司消息稱,莫迪當日是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出發飛回印度首都德里,途經拉合爾時下飛機進行訪問的。25日還恰逢謝裏夫的生日,莫迪在社交媒體上對其表達了生日祝福。

  印巴兩國一直在克什米爾地區存在領土爭議。2008年印度孟買發生恐襲事件,印方指責兇手來自巴基斯坦,雙方持續多年的全面和平進程對話機制中斷。直到2010年,印巴兩國恢復了部分雙邊會談。

  今年11月底,謝裏夫與莫迪在出席巴黎氣候大會期間曾進行過短暫交談。本月6日,印巴國家安全顧問在泰國曼谷舉行會晤,並就反恐和安全等方面的問題達成系列共識。9日,印度外交部長蘇什瑪·斯瓦拉傑率代表團前往伊斯蘭堡與巴基斯坦外交事務與國家安全顧問薩爾塔傑·阿齊茲會面。會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同意恢復雙邊高層和平談判。(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