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關於頒發田灣核電站五、六號機組建造許可證的通知

  • 發佈時間:2015-12-25 16:30:41  來源:環保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江蘇核電有限公司:

  你公司《關於補充報送田灣核電站擴建工程五、六號機組建造許可證申請書的函》(蘇核發〔2015〕224號)收悉。

  根據《民用核設施安全監督管理條例》及其實施細則和有關核電廠的安全規定及導則的要求,我局審查了你公司提交的田灣核電站五、六號機組建造許可證申請書及其附件,認為提交的申請文件符合國家有關法律和核安全法規,田灣核電站五、六號機組的設計原則以及核安全相關活動滿足我國核安全法規的基本要求,已具備建造條件。因此,決定向你公司頒發《田灣核電站五號機組建造許可證》和《田灣核電站六號機組建造許可證》。

  我局組織對田灣核電站五號機組核島現場準備情況進行了監督檢查,該機組目前已基本具備核島基礎澆注第一罐混凝土的條件,我局批准五號機組核島基礎澆注第一罐混凝土。同時,將六號機組核島基礎澆注第一罐混凝土設為控制點,必須經過我局檢查批准後,六號機組方可澆注核島基礎第一罐混凝土。

  你公司應按照《田灣核電站五號機組建造許可證》和《田灣核電站六號機組建造許可證》規定的條件,加強品質管理,確保建造工程品質。

  附件:1.田灣核電站五號機組建造許可證

  2.田灣核電站六號機組建造許可證

  國家核安全局

  2015年12月23日

  抄送:發展改革委,能源局,國防科工局,江蘇省人民政府,環境保護部華北核與輻射安全監督站、核與輻射安全中心,機械科學研究總院核設備安全與可靠性中心,蘇州熱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中國核能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國核電工程有限公司,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

  環境保護部辦公廳2015年12月23日印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