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麗蝴蝶蘭 催花迎雙節(圖)

  • 發佈時間:2015-12-25 08:32:26  來源:天津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圖為工作人員正在固定花梗

  本報訊(通訊員 趙珍珠)張家窩鎮蝴蝶蘭生産基地70萬株蝴蝶蘭正在進行催花作業,這批蝴蝶蘭將在元旦春節期間盛開,並向本市、北京等周邊地區出售。

  隨著元旦銷售小高峰來臨,張家窩鎮蝴蝶蘭生産基地陸續開展催花後期管理及銷售前準備。據技術人員介紹,蝴蝶蘭的催花工作一般要經歷五個月。催花期間要確保花房中較大的晝夜溫差、室內濕度及光照條件,通過一系列措施保證花苗儘快長出花梗並開花。目前,這批蝴蝶蘭正處於催花後期階段,基地已加派工作人員,及時巡查、記錄各項指標情況,並適時採取噴灑水分、暴曬、施肥等措施,保證蝴蝶蘭順利催花綻放。

  據了解,蝴蝶蘭具有生長週期長、花期長的特點,一般要經歷18個月的培育養護過程,又因其顏色華麗,有“蘭中皇后”的美譽。張家窩鎮中國北方蝴蝶蘭基地擁有先進的培育養殖蝴蝶蘭的技術,實現了繁殖種苗、培育、産出、銷售一條龍。目前,該基地有各類蘭花6萬多平方米,年育株量520萬株,其中種苗450余萬株。該基地現育有各類蝴蝶蘭百餘種,其中包括阿里山姑娘、四季春、富樂夕陽、大辣椒等暢銷新品種。現在雖未到集中銷售期,但前來訂購的各地客商早已絡繹不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