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券商地産雙殺結構性行情延續

  • 發佈時間:2015-12-25 01:32:46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滬深兩市股指低開低走。前期護盤主力券商股跳水殺跌,其他大藍籌也跟風下跌,拖累股指快速回落。尾盤股指雖然出現小幅反彈,但最終沒能擺脫下跌的命運。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收3612.49點,下跌0.65%,3600點關口失而復得。創業板指走勢稍強,報收2795.78點,上漲0.43%。

  盤面顯示,各行業板塊跌多漲少。一方面,券商、地産等為首的大盤權重股成為殺跌的主力,銀行股則分化加劇,保險股表現相對強勢。另一方面,中小盤題材股反彈力度較大,高送轉資訊安全石墨烯等概念板塊反覆活躍。

  舉牌概念股作為近期市場的主流熱點,在經過市場短炒之後,已經獲利豐厚。昨日保監會發佈通知稱,舉牌需公佈資金詳細來源。加之被舉牌的萬科A歐亞集團先後停牌,舉牌概念股一下子失去了炒作的領頭羊,隨即整體出現大幅回調。此外,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到,進一步放開券商牌照。該消息導致券商股難以延續強勢,昨日更是低開低走,大幅殺跌,成為拖累大盤的主力。

  近期大盤衝高回落,主要是受到三方面因素的影響。首先,資金面吃緊導致人心不穩。本週仍有新股發行,市場仍暫時性“缺血”;滬股通資金在凈流出;證券保證金延續前一週凈流出態勢,流出規模達678億元;上周A股新增投資者數量僅32.54萬,環比減少7%,增量資金放緩,令股指反彈難以持續。其次,明年新股發行提速的市場預期增強,大大降低了投資者的持股預期。第三,1月8日,持股5%以上的“大小非”面臨解禁,限售股解禁潮將再襲股市,獲利盤兌現壓力加大。最後,12月23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提出,建立戰略新興板,進一步放開券商牌照。該消息對中小創題材股及藍籌陣營中的券商股形成“雙”影響。

  綜合來看,上證綜指昨日雖然大幅調整,但仍在10日均線處獲得支撐。創業板表現強勢,説明結構性行情仍有望延續。從技術上看,年線壓力較強,上證綜指短期回調至3570-3600點區域可獲得較強支撐,周K線級別仍將以震蕩盤整為主。近期市場熱點切換頻繁,在缺乏增量資金大舉入市的前提下,前期受險資舉牌及基金衝業績影響的“二八”現象或難持續。預計在存量資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場熱點仍將呈現蹺蹺板現象,結構性行情仍將上演。

  民族證券 李泓灝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