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印度黃金進口量再創新高 莫迪控制進口努力受挫

  • 發佈時間:2015-12-24 14:34: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美國《國際財經時報》12月22日報道,受海外市場黃金價格急劇下滑影響,2015年印度黃金進口量可能達到1000噸,較去年增長11%。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黃金消費國,2014年進口黃金900噸,但在2015年可能達到1000噸。

  儘管納倫德拉?莫迪政府試圖通過黃金計劃遏制黃金進口量,但印度寶石和珠寶貿易聯合會(AIGTF)主席GV?斯裏達爾稱,2015年印度黃金進口量相對2014年時的900噸又將有所增長,預計達1000噸左右。進口量增加主要是因為全球金價低迷。

  另外,斯裏達爾還稱2015年印度的黃金走私量可能在100噸左右。

  據報道,2015年前三季度印度黃金進口量已達到850噸,較2014年同期的650噸增長明顯。不過,第四季度由於持續乾旱影響,印度購買黃金的主力軍——農民的收入大受打擊,對黃金的需求降至八年來最低,因此黃金進口量可能減半,預計在150到200噸左右。

  受厄爾尼諾現象影響季風減弱,降雨量不足,導致印度連續第二年遭受乾旱。世界黃金理事會在報告中説:“印度農村經濟持續堪憂,當地黃金價格近幾週來保持在每10克27000盧比(約合人民幣2648.7元)的水準,因此我們不確定印度第四季度黃金進口量是否會如往年一般有所增長。”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政府為遏制經常帳赤字攀升和盧比匯率下跌,此前已實施了一系列嚴格的黃金進口管制政策,以及鼓勵民眾將藏在家中的黃金存入銀行以增強黃金流動性的計劃,但該計劃實施以來效果一直不太理想。(實習編譯:馮譯天 審核:譚利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