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西安鐵路局2016年春運預計發送旅客超千萬人次

  • 發佈時間:2015-12-24 10:39:0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西安12月24日電(記者石志勇)記者從西安鐵路局獲悉,2016年春運期間,西安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將突破千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據了解,2016年春運自1月24日開始至3月3日結束,節前15天,節後25天,共計40天時間。春運期間,西安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000萬人次,同比增長4.2%。根據陜西往年春運客流出行規律分析,節前客流重點集中在關中地區,節後客流分散在關中、陜南、陜北地區。

  2016年春運期間,西安鐵路局共增開旅客列車85.5對,其中直通旅客列車48對,管內旅客列車37.5對,以滿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增開客車對數也創下歷史之最。西安鐵路局還結合運能運力情況,制定了基本方案、應急方案兩套梯次運力方案,分別應對正常客流和突發客流。同時根據客流情況,日常週末開行的動車組旅客列車在春運期間將天天開行,最大限度增加運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