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蘇州太湖國際馬拉松即將開賽

  • 發佈時間:2015-12-23 22:31:13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孫寶平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孫寶平報道由中國田徑協會、蘇州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蘇州市體育局共同主辦,蘇州高新區教育局、蘇州匯動體育發展公司承辦的蘇州地區首個全程馬拉松賽“東吳人壽2015蘇州太湖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27日上午9點鳴槍開跑。本屆比賽按照中國田協A類標準運營,是高起點高水準賽事。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賽事參賽選手約1.5萬人,共設有3個項目,分別為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約3000人、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約6000人、迷你馬拉松(約5公里)約6000人,都以蘇州高新區展示館為起點,全、半程參賽選手將途經諾貝爾湖畔到達太湖,半程賽線路終點設在太湖邊的杵山生態園,全程賽手繼續在20多公里的太湖沿岸賽道奔跑,穿越太湖國家濕地公園,返回高新區展示館區域的終點。

  本屆賽事有來自美國、德國、奧地利、加拿大、日本、肯亞、衣索比亞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專業選手及馬拉松愛好者參賽。蘇州作為一座歷史古城,在成功舉辦了6屆環金雞湖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後,迎來第一個全程馬拉松賽事,成為繼上海之後第一個在國內同時擁有2個中國田協A類馬拉松賽事的城市。

  據介紹,在確保賽事競技性和安全性的同時,主辦方為所有跑步愛好者準備了4大主題活動,有明星“兔子”海選、廣場嘉年華、激情賽道和馬拉松攝影大賽。將馬拉松作為慈善和公益平臺,在起點賽道兩側、主會場終點人流區域設置衣物捐贈箱,參賽選手將不需要的防寒衣物放置其中,賽後對衣物進行清洗、消毒,捐贈給慈善機構。通過鼓勵全民參與的方式實現太湖國際馬拉松對社會的奉獻。

  本屆賽事的獎牌選用白色和深藍色為主色調,糅合了旗袍、青花瓷等蘇州標誌性元素,青花瓷寓意“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鼓勵人們認識人生不是百米跑而是馬拉松,相信自己,不斷超越自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