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騰訊眾創空間明年要孵化100個項目 潘石屹為創業者破戒

  • 發佈時間:2015-12-23 13:28: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跟騰訊眾創空間的合作顛覆了我的舊觀念”。12月22日,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出席騰訊眾創空間·3Q Open Day活動期間,談到了SOHO中國與騰訊在SOHO3Q上的合作,他自我調侃道:做生意本著賺錢的目的,但與騰訊眾創空間合作卻“破了戒”,“騰訊眾創空間不賺錢,政府不賺錢,我也不好意思賺錢”;只為給創業者提供一個創業、交流的平臺,讓所有的資源在這個平臺發揮聚合力量,“當創業者把世界變得更美好了,我不賺錢也是應該的”。

  

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稱為了年輕創業者“破戒”

  連接創業者,搭建夢想平臺

  據了解,作為SOHO中國的重要轉型,SOHO3Q項目被潘石屹定義為“移動互聯網時代的共用辦公空間”。在2015騰訊全球合作夥伴大會上,SOHO3Q與騰訊眾創空間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本著“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原則,打造一流的創業服務生態體系和品牌,此次合作順應了“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新趨勢。騰訊眾創空間·3Q Open Day則是騰訊與SOHO中國共同打造的創業者交流活動。

  

騰訊眾創空間副總經理袁子文介紹全要素、立體式孵化模式

  騰訊眾創空間副總經理袁子文出席Open Day時表示,騰訊眾創空間作為騰訊與初創企業的連接器,騰訊眾創空間通過線上+線下的全要素、立體式孵化模式,以及創投聯盟、人才聯盟、媒體聯盟、培訓聯盟四大聯盟解決創業者對人才、資源和資金的關鍵需求,滿足創業團隊從創意到上市全方位服務。騰訊將與SOHO3Q一起打造創新與創業、線上與線下、孵化與投資相結合的創業綜合服務平臺。“未來三年,騰訊眾創空間將孵化100個‘獨角獸’,為中國50%的初創企業提供服務,成為中國最大的網際網路創業入口”,袁子文表示。

  SOHO中國總裁閆岩也與現場網友一起回顧了SOHO中國的發展足跡,她同時表示,從傳統的房地産企業轉型做網際網路,過程痛苦卻伴隨著重生的喜悅。

  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介紹與騰訊眾創空間合作的初衷時則表示,希望向年輕人學習,所以願意和騰訊眾創空間合作,為年輕人創業和實現夢想搭建一個交流的平臺。同時,潘石屹還為創業者們帶來神秘“聖誕大禮”,回收寶、美家幫、芭比辣媽等十家騰訊眾創空間的初創團隊成為光華路SOHO3Q的首批免費體驗者。

  明年孵化100家企業實現500億估值

  騰訊眾創空間運營總監段俠在現場也重點介紹了騰訊眾創空間的“雙百計劃”——計劃三年累計投入100億元流量資源,扶植100家估值過億元美金的“獨角獸”企業。他透露,2015年騰訊眾創空間孵化了40家創業項目,總估值超過了200億元人民幣;其中既誕生了估值達到10億美元的微影時代,也有聚能鼎力、雲高高爾夫、GWiFi、MagicWiFi等登陸新三板的企業。預計到2016年,騰訊眾創空間將孵化100家創業項目,實現總估值500億元人民幣。

  隨後,騰訊眾創空間“雙百計劃”企業代表悅動圈CEO胡茂偉、芭比辣媽CEO李楠、梅花天使創投創始合夥人吳世春在現場分享了創業的經歷與經驗、創投産品與項目的選擇標準等。活動最後,英諾天使創始人李竹、耒來企業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石繼強、騰訊開放平臺高級總監胡皓、悅動圈CEO胡茂偉、阿凡題CEO陳李江等嘉賓就“運動健康+線上教育”的創業方向進行了交流和探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