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際航空電訊集團:中國機場用自助服務應對龐大的旅客數

  • 發佈時間:2015-12-22 23:32:03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俞冬雲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據國際航空電訊集團(SITA)和國際機場協會公佈的2015年機場IT趨勢調查顯示,2014年,客流量增長11%,且目前仍呈上升趨勢;目前100%接受調查的機場提供自助值機亭;到2018年,77%的機場將為自助值機亭配備行李牌列印功能,而68%的機場將提供無人值守自助行李托運和登機服務。這表明,中國機場的點對點自助服務旅客體驗取得長足發展。

  該調查結果表明瞭中國主要機場的觀點,這些機場為超過60%的中國旅客提供服務。在本年度調查中,77%的中國機場將旅客投訴視為重中之重,而去年這一數字為53%。這表明,與以往相比,機場對改善旅客體驗投入了更多關注。

  SITA中國區副總裁周紅梅説:“不斷攀升的旅客數量繼續對中國機場的基礎設施和資源形成挑戰。機場正在構建和擴建基礎設施,但要趕上客流量增長幅度仍需一段時間。與此同時,自助服務、移動設備和商務智慧等現代技術可以改善旅客體驗。

  “這些技術可幫助機場提供更快捷的值機和實時更新服務,降低排隊等候時長並加快航班週轉。所有接受調查的機場預計,在2016年,IT預算將有所提升。表明中國的航空旅客在未來數年,可尊享智慧機場和智慧技術投資所帶來的諸多惠益。

  構建智慧機場意味著,經營者必須蒐集和使用數據來做出更卓越的決策。大多數機場希望能在未來3年部署商業智慧舉措,特別是在旅客流量監控(82%)和機場運營(72%)等領域。對客流量的關注再次表明中國機場對旅客的重視。

  機場投資的關鍵領域是旅客移動服務。到目前為止,大多數機場(77%)正通過移動設備推送航班狀態通知,而95%的機場計劃在2018年底提供這項服務。屆時,三分之二的機場還計劃推出消除旅客緊張情緒的服務,例如機場導引服務和排隊等候時長通知。(俞冬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