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央紀委通報七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 發佈時間:2015-12-22 06:06:26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 日前,中央紀委對7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發出通報。這7起問題是:

  上海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周波違規接受公款宴請,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湖南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張劍飛組織、參加用公款支付的旅遊、宴請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責令退賠相關費用,所收禮金予以收繳。

  中國民用航空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違規打高爾夫球,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遼寧省林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寶德違規操辦婚喪喜慶,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禮金予以收繳。

  山東省濱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靜違規接受宴請、公款旅遊,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湖北省地稅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鄧國強違規接受宴請、娛樂活動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被免去職務,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福建省武夷山市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林春松違規打高爾夫球,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通報強調,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四風”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四風”問題一旦反彈,就會失信於民,必須言出紀隨、一寸不讓。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貫徹執行新修訂的《中國共産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強化日常管理監督,做到小錯提醒、動輒則咎,堅決維護黨規黨紀的嚴肅性。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實踐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繼續緊盯年節假期,對苗頭性問題決不放過,對那些視紀律如無物、不收手不知止的從嚴查處,越往後執紀越嚴、處理越重,並且點名道姓通報曝光。要加大責任追究力度,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堅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標準,守住紀律底線,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和低級趣味,自覺做守紀律、講規矩的模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