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樂視馮幸:進軍泰國不求最早但求最好

  • 發佈時間:2015-12-20 21:38:3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曼谷12月20日電(記者陳家寶 李穎 明大軍)樂視近日與泰國網際網路企業贏贏網簽署銷售代理協議,標誌著裝載中國文化娛樂內容的樂視生態手機正式進入泰國市場。樂視移動總裁馮幸説,進軍泰國不求最早,但求最好。

  馮幸説,泰國是樂視走出國門的第一站,樂視接下來還計劃進入印度和美國,並逐漸拓展其他國家市場。泰國有很大的華語人群,可以直接享受樂視提供的文化影視內容。此次與泰國贏贏網的合作將是全方位的合作,樂視將為贏贏網引進更多有版權的作品,翻譯成泰文,通過贏贏網的渠道在樂視手機終端上向泰國消費者呈現。

  他説,泰國是東南亞重要的時尚引領者,對這一地區甚至南亞都有影響。樂視手機剛剛進入泰國,但“我們將力求做得最好”。

  贏贏網擁有多家電視臺和電信網路牌照,提供光纖到戶、家庭寬頻等業務,還擁有遍佈泰國全境的1000多家銷售門店。在馮幸看來,這一合作夥伴不僅擁有網路資源,而且有著文化産品方面的積累,能通過網路向泰國用戶提供內容服務。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泰國銷售30萬部樂視手機和15萬台電視,年底前完成發貨,2016年將銷售超過一百萬部手機。贏贏網也表示,希望借助樂視將更多的泰國影視節目傳入中國市場,讓更多的中國人了解泰國文化。

  馮幸説,樂視將進一步開拓泰國通訊市場,併為泰國帶來全新的用戶體驗和商業模式。在他看來,未來“體驗價格比”將取代手機行業的“性能價格比”。只有為用戶創造價值,才能使手機行業從競爭飽和的“紅海”駛入空間廣闊的“藍海”。

  他説,樂視擁有豐富的內容資源。把手機硬體作為服務入口,不靠硬體盈利,而是通過服務收入如廣告費和會員費等補貼硬體,正是樂視另辟蹊徑的精髓。

  他説,手機已非簡單的通訊工具,拿起手機是享受網際網路生活服務的開始。樂視與泰國夥伴的合作對泰國傳統手機模式的顛覆在於以內容和服務搜獲用戶,而非讓用戶尋找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