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張朝陽欲增持搜狐6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12-18 07:1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商報訊(記者 錢瑜 姜紅)第二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還在如火如荼地進行,昨日美股上市公司搜狐的一則公告卻帶了新節奏。該公司董事會昨日宣佈,已收到來自公司董事長及CEO張朝陽的初步非約束性指導性要約。

  據該指導性要約顯示,張朝陽和第三方私募股權公司將成立一家特定目的實體,對搜狐進行投資。這一特定目的實體將以最多6億美元現金投資搜狐的普通股和可轉換為普通股的可轉債。其中,對普通股的收購價格將為協議簽訂前一個交易日普通股的最後售價,但不超過每股50美元,而可轉債的利率、到期日期和轉換價格仍待確定。不過,這些條款只被用於討論目的,最終交易條款將發佈在確定性文件中。

  此消息低調披露後,美國當地時間12月16日,搜狐收報51.5美元,上漲0.68%。此外,該要約內容引起了業內強烈討論,甚至有消息誤傳為搜狐將藉此私有化。

  事實上,由於美股市場對中概股估值偏低,早年間從中國市場走出去的中概股從去年開始掀起回歸A股的熱潮。據統計,截至今年11月底,已有34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企業宣佈私有化進程或者已經開始拆除可變利益實體(VIE)。昨日在被問到是否會考慮回國上市的問題時,百度CEO李彥宏亦表示,現在國內方面的條件還不允許百度這樣的公司回國上市,但在這件事情上百度時刻準備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