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張朝陽擬6億美元增持搜狐

  • 發佈時間:2015-12-18 02:31:19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董禹含)在納斯達克上市的搜狐昨日公告宣佈,公司董事會收到董事長兼CEO張朝陽的初步非約束性指導性要約,張朝陽將與第三方私募公司聯合向搜狐進行投資。

  這份要約顯示,張朝陽與第三方私募公司將投資購買搜狐普通股和可轉換票據,整個交易最高不超過6億美元,現金支付。購買普通股的價格不會低於簽署協議前一個交易日的普通股股價,最高不超過每股50美元。同時,這些條款只被用於討論目的,而最終交易條款將發佈在確定性文件中。搜狐董事會的特別財務委員會將考慮這一指導性要約,並向董事會做出建議。

  消息一齣,有業內聲音認為這是搜狐私有化的前奏,稱其或將從納斯達克退市。對此,搜狐向澎湃新聞予以否認,稱“初步私有化要約”是翻譯錯誤,從而引起誤讀。但業界猜測之聲依舊沒有停止。

  目前,張朝陽持有搜狐772.98萬份普通股,佔比約20%。要約一旦執行,張朝陽將回購搜狐30%的股票和債券,加上現有股份,張朝陽持有的搜狐股票或將超過半數。搜狐目前市值在19.9億美元左右,昨日收報51.5美元,上漲0.35美元,漲幅為0.6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