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信投顧收評:美聯儲加息在即 市場資金面偏緊張

  • 發佈時間:2015-12-16 17:20:3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消息面上,美聯儲FOMC會議成員將齊聚華盛頓,展開今年最重要的一次表決。聯儲官員近期頻頻發聲支援加息,預計美聯儲將在下周宣佈採取行動,結束08年12月以來的零利率狀態。議息會議結果將在北京時間12月17日淩晨3點宣佈,主席耶倫將在淩晨3點30分召開新聞發佈會闡述美聯儲最新貨幣政策。

  其實,美聯儲加息基本上是比較確定性事件,市場普遍擔心這個利空會不會引發A股的再次下跌?實際上,前期A股箱體震蕩格局其實就在消化這個利空了,而且畢竟這還是外因。短期滬指漲跌的決定性因素還是資金供給的多寡。目前畢竟是接近年關,各路資金都比較謹慎,因而權重藍籌行情的延續性是有待考驗的。

  滬指今日雖然站上20日均線,中期上行走勢固然不錯,但是鋻於量能未能及時跟進,短期箱體震蕩格局是難免的。在年末這段時間裏,預計滬指應該會繼續在3400-3600點做箱體震蕩整理,此時還是維持此種判斷,直到出現有效突破為止。策略上,做好跟隨策略,注重倉位控制,緊隨熱點,中短線可以結合起來,短線高拋低吸,中長線逢低吸納大抵是不會錯的。

  在多空相對平衡的狀態下,資金的博弈集中在場記憶體量資金的換手之中。因而,結構性行情還將延續,高成長性個股仍是資金追捧的熱點所在。故而在操作上,可以將目光多集中在創業板和中小板上的高成長性個股上。尤其是同時還與熱點相契合的上市公司,諸如近期開始走熱的網際網路+、智慧汽車、車聯網等板塊,仍值得密切關注和深度發掘。

  免責聲明: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一切有關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準確資訊,請以滬深交易所公告為準。股市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