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財政危機困擾西共體發展

  • 發佈時間:2015-12-15 06:21:53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達喀爾電 記者郭凱報道:成立於1975年的西非經濟共同體,是非洲地區最大的區域間政治經濟合作組織,為促進本地區的和平與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但近來其深受財政危機困擾,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正常運轉。

  據報道,西共體部分內部機構出現人員欠薪情況。目前,在15個成員國中,有11個是聯合國界定的世界最不發達國家。經濟發展落後使得國內財政常常捉襟見肘,難以按時支付西共體成員國的會費。對於西共體來説,主要財政來源是尼日利亞、象牙海岸和迦納三大西非經濟大國。但由於國際石油價格不振,致使以石油出口為主要經濟來源的尼日利亞和迦納元氣大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