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移動網際網路公司正式成立

  • 發佈時間:2015-12-15 03:12:4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古曉宇)昨天,中國移動旗下的網際網路業務公司中移網際網路有限公司在廣州舉辦成立儀式。較早前,這家公司于廣州完成工商註冊登記,註冊資本30億元。

  中移網際網路有限公司

  是中國移動負責全網網際網路業務集中運營的專業子公司,其前身為中國移動互聯網基地。目前,公司總體用戶規模已經達到4.5億。據了解,該公司匯聚逾10萬個人與企業開發者,聚合包括騰訊、百度、360、華為在內的近300家渠道。

  在業務架構調整中,中移動也將原有業務基地進行公司化改造,其中五大內容基地整合為咪咕公司,網際網路基地則成為網際網路公司。

  電信行業內人士表示,中國移動的網際網路公司有先天優勢;但傳統的電信運營商做網際網路業務,在體制和效率上則有劣勢。中移網際網路公司如果想與網際網路行業的巨頭相競爭,很重要的一點是“去移動化”,獲得更加靈活的體制和自由度更高的獨立性。

移動網際網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宇順電子 9.3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銀之傑 16.53 6.10%
4 中科創達 38.25 5.58%
5 歌爾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慈文傳媒 38.83 -5.80%
2 夢網集團 10.88 -3.03%
3 天喻資訊 10.80 -2.44%
4 驊威文化 7.31 -2.40%
5 北緯科技 8.41 -2.2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