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券商股救駕大藍籌助股指逆轉

  • 發佈時間:2015-12-15 01:33:15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受上週五歐美股市大跌影響,昨日上證綜指大幅低開,在探底3400點獲得支撐後,金融板塊上演王者歸來,帶動股指大幅走高。最終,上證綜指報收3520.67點,大漲2.51%;創業板指走勢偏弱,但也收漲1.42%。

  盤面顯示,兩市各行業板塊多數飄紅,個股漲跌家數之比達到4:1,共有78隻非ST個股報收漲停,僅2隻個股跌停。券商、保險板塊漲幅居前,其中,有一半券商股報收漲停,板塊指數大漲超過9%,成為昨日大盤實現逆轉的主要推手,市場維穩氣氛濃厚。此外,有色金屬、煤炭、電力等週期板塊也漲幅居前。一方面,這些板塊前期漲幅不大,短線存在強烈的補漲慾望;另一方面,一旦美聯儲加息兌現,以大宗商品為代表的週期性板塊集體反彈的概率較大。

  國産軟體、網際網路、虛擬現實等題材板塊昨日漲幅落後。由此顯示,臨近年底,投資者的情緒開始趨於謹慎,開始逐步兌現在小盤股上的利潤。總體來看,昨日金融板塊護盤,助股指重回關鍵點位之上運作,滯漲的大盤藍籌股後市仍有進一步補漲的空間,但是,缺乏業績支撐的題材板塊存在一定的殺跌風險,應注意回避。

  近期,保險資金頻繁舉牌,提升了市場對“二八”風格轉換的預期。我們認為,以金融、地産為代表的大盤藍籌股的上漲,是基於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釋放利好政策預期下的一次補漲行情,但就當前市場整體環境而言,市場風格切換暫時很難實現。對於中小盤成長股來講,在經歷了10月、11月的上漲後,目前出現明顯分化,板塊效應在減弱,熱點持續性也不強,説明各路資金開始進入年底鎖定利潤的階段。

  短期來看,伴隨美聯儲加息會議的臨近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即將召開,大宗商品、匯率市場、股市都將逐步企穩回升。但是,近期兩市成交額7000億元,很難推動大盤出現大規模反彈。在“維穩”行情下,投資者可加大對地産、金融、電力等補漲類藍籌股的關注力度,並重點關注資訊安全、網際網路+、環保、農業等幾大板塊存在的主題性投資機會。

  民族證券 段少崴

券商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西部證券 45.49 2.23%
2 國海證券 18.21 1.39%
3 招商證券 30.39 1.13%
4 方正證券 13.81 0.80%
5 國金證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國元證券 34.91 -1.61%
2 東北證券 20.36 -0.44%
3 光大證券 27.17 -0.37%
4 東吳證券 22.72 -0.22%
5 長江證券 15.70 -0.1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